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关于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18-12-05 阅读:2071

青少年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个开封人的共同心愿,也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踊跃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来,我们向全市广大青少年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强化责任,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开封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广大青少年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文明意识,主动投身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践行者。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开展交通文明示范岗、“小城大爱”公益墙、“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主题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家乡自豪感,做到行为文明、生活文明、服务文明,自觉维护开封的城市形象。

二要倡树新风,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传播者。文明见于细节,创建从我做起。全市广大青少年要自觉遵守《开封市民文明公约》《开封市民“十不”行为守则》,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争做城市文明使者,争做城市文明先锋。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志愿服务、文明上网、文明餐桌、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青少年遵守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有效营造人人关心创建工作、人人建设文明开封的良好氛围。

三要示范带动,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员。监督提升工作效能,文明彰显城市形象。广大青少年要做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自觉维护城市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勇做城市文明的监督员。要敢于对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倡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以自我的小文明助推城市的大文明。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文明意识养成教育,引导青少年从点滴处着眼,从生活细节着手,带头传播文明观念,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您的积极参与,离不开您的身体力行。您的每一分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分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真诚和热情,用智慧和汗水,让团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更加闪耀,让团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中高高飘扬!


共青团开封市委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