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致全市青少年垃圾分类倡议书

致全市青少年垃圾分类倡议书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0-10-15 阅读:1777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维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青年热情,倡导垃圾分类行为习惯养成,推动全社会人人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形成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团委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广大团员青年勇当垃圾分类的先锋队、生力军。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垃圾分类中当先锋,做引领,成为全市垃圾分类的模范践行者,让生态文明成为全市团员青年的主流价值观,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生活的共同“新时尚”。

二、倡议广大团员青年敢当垃圾分类的示范者、监督员。主动担起垃圾分类的责任,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主动向身边居民、朋友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标准,对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不文明行为敢于监督、敢于批评,促进全市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倡议广大青少年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员。带头学习生态环保知识,尊重规律、科学实践,努力成为生态环保知识的民间“科普员”和生态环保技能的基层“推广站”,在开展知识宣讲、社会氛围营造、创作文化产品、参与社会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少先队员主动发挥“小小志愿者”、“小小监督员”的作用,帮助家长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当美好环境的主人翁,共同守卫我们的美丽家园。

青少年朋友们!环境是发展之本,文明是青春之源。让我们共同携手、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汇聚起共同维护清洁家园的强大正能量,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让青春的旗帜高高飘扬,为新时代建设美丽开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

2020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