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发系统 共青团鼓楼区委举办“感受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志愿活动

共青团鼓楼区委举办“感受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志愿活动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0-08-14 阅读:1544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团学思想引领工作中,8月13日,共青团鼓楼区委带领大学生们进行了一系列“感受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主题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们更好的走进鼓楼,了解鼓楼,让优秀青年宣传鼓楼,不仅让鼓楼能够“走出去”,还可以加强推进鼓楼“走进去”优秀广大青年的内心,增强优秀青年愿意投身家乡建设、鼓楼建设中来的强烈愿望。

当天上午,共青团鼓楼区委副书记苗昕带领一众大学生在税务局会议室参与了开封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分会场-----鼓楼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活动中,大学生们聆听了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米竞老师宣讲的《民法典》,对当今形势下的《民法典》颁布及其主要相关内容进行了概括学习加强青年大学生对民法典的学习,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以此更好的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我国法治建设工作。


下午4点,一天中的高温逐渐退去,但学生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共青团鼓楼区委秉承“在鼓楼工作,首先要充分了解鼓楼”的工作宗旨,由郭君、苗昕两位共青团鼓楼区委副书记领一行人来到了我区的鼓楼广场,在专业的讲解员带领下参观鼓楼区马道街、鹁鸽市街道。学生们不管酷暑,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但依旧对讲解充满兴趣。

鼓楼区开发改造的马道街、鹁鸽市街景在我市“文化+”的战略框架内,诠释着古都开封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原有商圈基础上进行修复重造,带动鼓楼旅游及商业发展。

之后,大学生们来到了爱国主题教育基地翟俊杰电影馆。在电影馆讲解员的陪同下,了解到翟俊杰是我国著名的军旅导演,生于鼓楼区高家胡同。曾执导电影《台儿庄战役》、《大决战2:淮海战役》《惊涛骇浪》等影视作品。第获1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第26届金鸡奖评委会特别荣誉奖等奖项。

该艺术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现了翟俊杰的艺术成就和艺术人生,并设置了以红色教育为内涵的互动游戏。作为鼓楼区重要的文化产业项目,翟俊杰电影艺术馆对丰富鼓楼特色商业街区的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鼓楼历史、鼓楼文化,更加开阔了视野,学习了马道街等地点一路走来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这些各具特色的集中活动,不仅青年大学生们激励报乡志,凝聚青年心,而且让同一区不同街道办的实践大学生结成好朋友,使得在一起为家乡做贡献这条伟大道路上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鼓励相互合作。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对“我和我的家乡”返乡实践活动赞赏不已,他们认为对自己投身到鼓楼区工作,来锻炼自己这一选择感到十分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