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领导讲话 王国生: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之歌

王国生: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之歌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19-06-04 阅读:2037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殿勇)4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共青团河南省委,和青年干部、共青团员一起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要牢记嘱托,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到信念过硬、肩膀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品德过硬,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成就梦想。

  在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后,王国生与大家一起座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畅谈体会和认识。王国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站位高远、富有感染力,充满着对新时代青年的信任、理解、关爱和希望,特别是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的殷切厚望和要求,讲出了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的前途、人类的命运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王国生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理解。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青年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提高组织力、号召力和引领力,努力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真正成为青年之家。新时代青年要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远大理想,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做到信念过硬;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担责担难担险,做到肩膀过硬;要扎根基层、向人民群众学习,做到作风过硬;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做到本领过硬;要修身立德、打牢根基,做到品德过硬,激发奋斗热情,建功伟大时代,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