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我市青年志愿者 挥洒汗水 服务“五一”小长假

我市青年志愿者 挥洒汗水 服务“五一”小长假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15-07-28 阅读:2216

志愿者热情服务。 本报记者 李克君 摄

本报讯 记者安娟娟 李晨翀报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群群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活跃在我市车站和景区周边,用他们的热情和汗水为游客服务,赢得了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我市旅游消费环境质量,推动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团市委、市旅游委研究决定,联合开展开封市青年旅游志愿服务行动。同时,开封市文明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市环卫局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承办“文明整洁迎客来”活动,组织热心志愿者服务广大来汴游客。

5月1日上午,记者在午朝门广场看到,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应用水、指引道路。“我们一直在忙碌,我们一直没停步,我们始终在坚守,我们始终无所求!”一名志愿者在微信圈中如此说。

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金明广场、开封火车站、连霍高速开封站、清明上河园大门、清明上河园端门(金耀路)、龙亭公园、开封府、天波杨府等8个站点,青年志愿者从9时到17时一直在忙碌。在旅游高峰期,市区主要出入口、游客集中区域临时增设了旅游咨询服务站点,志愿者为游客免费发放旅游指南及旅游地图,免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旅游温馨提示,旅游线路指引、旅游秩序维护、便民互助服务等。

“只愿通过我们的努力,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秩序、提升旅游城市形象、促进开封旅游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龙亭景区服务的志愿者如此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