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同饮黄河水 共建青年林 | 全市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同饮黄河水 共建青年林 | 全市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1-07-06 阅读:1429

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倡导爱绿护绿意识,关怀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争做绿色文明使者,3月13日上午,在龙亭区黄河游览区气垫船码头西侧,共青团开封市委组织开展以“同饮黄河水 共建青年林”为主题的绿风尚.2021年全市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来自驻汴某部队、市供水公司、河大一附院、市供电公司、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市三十三中学、金明小学、自由路小学、开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等20家单位400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加,共植树600余棵。

9时30分,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徐云龙宣布植树活动开始,团市委副书记孙楠、任明和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以及龙亭区副区长王红霞共同为青年林揭碑。

2.webp.jpg

活动现场,大小朋友分工合作,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短短一个多小时,原本空旷的土地上一片青年林拔地而起,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无不诠释着开封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儿。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田家炳实验中学的一名团员说:“我们青少年学生应该从点滴做起,把生态意识渗透到生活中去,持之以恒,养成绿色生产生活的良好习惯,那样我们的天将更蓝、地将更绿、水将更清。”

参加活动的官兵们表示:“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非常高兴,能为开封市植树造林、建设第二故乡感到非常自豪。同时在活动中,通过和这些青少年团员的接触,也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蓬勃向上的朝气,也希望我们作为军人,能够给他们做好表率。”

文明活动,不留垃圾。植树活动结束之后,参与者又自发清理活动现场。

3月份全市青少年植树活动月开展以来,各县区团队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开展了一定规模的植树造林活动,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