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青春同行 防疫有我 ——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

青春同行 防疫有我 ——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2-03-18 阅读:6306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全面落实我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此,共青团开封市委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有序参与防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好工作准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落实我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带头做好防护,落实防疫要求
        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养成勤洗手、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医院诊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戴好口罩、自觉配合测体温、扫描健康码;主动上报旅行史,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挤聚集,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汴,无特殊情况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自觉劝阻亲属、朋友等暂缓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汴,如确实需要,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接受社区(村组)管理,严格落实我市相应管控措施。
        三、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正面宣传
        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头科学防护,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积极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维护清朗网络,不为虚假信息提供生存和进一步发酵的空间。要加强疫苗知识科普,引导家人、朋友和市民群众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朋友们,疫情并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开封市委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