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倡议书

倡议书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3-07 阅读:1412

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少年朋友们: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更广泛地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快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林业局、开封市少工委向您发出“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园林城市”行动倡议:

一要广泛宣传,争做绿水青山的宣传员。广大团员青年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播绿色理念,普及绿色文化,弘扬绿色新风,增强绿化家园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公众宣传“多种一棵树”的绿色发展方式。

二要率先垂范,争做植树护绿的先锋队。广大团员青年要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到“青年林”建设活动中,发挥先锋队的作用。期望你们积极行动起来,持之以恒参加义务植树,亲手植下一棵树、播下一片绿、种下一份希望,用实际行动绿化城市乡村,让植树造林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动。

三要以身作则,争做碧水蓝天的守护者。广大团员青年要关爱绿色、呵护自然,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侵占绿地林地,不践踏草坪绿篱,不攀摘树枝花朵;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一名守护碧水蓝天的忠诚卫士。
植树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在这春意融融、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爱绿兴绿,用手植绿护绿,共建美好家园!


共青团开封市委
开封市林业局
开封市少工委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