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园林城市” 全市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园林城市” 全市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3-12 阅读:4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好、更广泛地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营造良好的植树造林氛围。

3月12日上午,团市委、市林业局、市少工委在郑开大道与十三大街交叉口以南,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园林城市”全市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来自河大第一附属医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十一化建公司、市金明中小学、市科技工业学校、市技师学院、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40多家单位的500余名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参加,共植树400余棵。

活动现场洋溢着青春活力和笑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压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欢乐的笑声在风中飘扬,看着一棵棵昂扬向上、生机勃勃的树苗,大家倍感自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参加植树活动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植树不仅是义务,也是一份担当,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开封、共建美丽家园尽一份力,感觉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是团市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围绕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总体部署,深入推进青少年植树护绿、垃圾分类等专项行动,广泛传播绿色理念,继续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