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全市少先队辅导员 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等你参加!

@全市少先队辅导员 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等你参加!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4-21 阅读:6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全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开封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

 

 

与对象

从事少先队工作的在职大、中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均可参赛,近5年内曾参加过省级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活动的不再参加。

活动内容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少先队专业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红领巾寻访实践活动。

 

活动步骤

1.基层准备阶段。以中队为基本单位,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版)》和省少工委组织编写的《少先队活动》指导用书,开展少先队活动,注意收集活动课过程中的照片、视频以及少先队员的收获感悟等。

2.县区级选拔推荐。各县区、市直中小学组织本地区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推荐优秀队伍参加市级展示活动。选派能代表本地区工作水平、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基层一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组队参加市级活动区级少工委和市直小学每支参加队伍由4名少先队辅导员组成。县级少工委每支参加队伍由5名少先队辅导员组成(包含初中辅导员1名)。市直中学推选1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比赛(参加少先队专业知识测试和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两项)。县区参加队伍可由同一所学校的辅导员组成,也可由不同学校的辅导员组成。

3.全市集中展示。主办单位将于5月上旬举行市级技能展示活动(活动具体时间、地点、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是改革创新少先队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实施的有效形式。各县区、市直学校要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推荐和选拔工作。

2.积极动员部署。各地要迅速转发或下发活动文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将活动通知传达到基层学校少先队组织,引导和激励广大基层大、中队辅导员普遍参与技能展示活动。

3.认真报送材料。将有关材料(附件2—5)加盖公章后一式两份报送至市少工委办公室。所有纸质材料A4纸双面印制,同时报送电子版。证明材料需提供反映本人近3年少先队工作情况和落实少先队活动课情况电子版,近期2寸正面免冠照片电子版(注明姓名+单位)。

 

联 系 人:樊丽尧

电    话:0371-22783113   

电子邮箱:kfxxtdgz@163.com

地    址:开封市晋安路市政府综合办公区(东区)7号楼6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