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 | 河南共青团“奋斗的丰碑”青春寻访示范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 | 河南共青团“奋斗的丰碑”青春寻访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3-05-17 02版) 时间:2023-05-17 阅读:1979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5月15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共青团开封市委、中共兰考县委承办,共青团兰考县委、焦裕禄纪念园管理处协办的“传承焦裕禄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河南共青团“奋斗的丰碑”青春寻访示范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举行,各界青少年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
      寻访活动中,青少年以打卡集章、知识问答、情景演绎等方式再现焦裕禄在兰考的奋斗足迹,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在致辞中指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希望青少年能够充分学习领悟焦裕禄精神的精神内涵,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传承好红色基因,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让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海萍说,焦裕禄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不仅从未远离,而且在中原大地、中华大地熠熠生辉,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成长成才中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努力拼搏,发扬不断奋斗的精神,实现人生理想。王海萍要求河南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奋斗的丰碑”青春寻访系列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传统,高扬理想风帆,勇担时代重任,在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以万丈豪情拥抱新时代,在中原大地上谱写更加恢弘壮丽的青春篇章。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