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封市第三届五四青年书法作品展开幕

开封市第三届五四青年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5-23 阅读:3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伟大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艺创作,推动开封市青年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团结引领我市青年书法爱好者守正创新,传承经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5月23日,由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开封美术馆协办的第三届五四青年书法作品展在开封美术馆开幕。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开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程崇正、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王豪义、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徐云龙、开封美术馆馆长朱晓波、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广胜、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赫涛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




      徐云龙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五四青年书法作品展,青年书法家们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宗旨,秉承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意在以书法作品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抒发爱国情怀。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激发青年书法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书法爱好者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青书协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文艺类青年社会组织建设质量。团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年书法事业,为青年书法家们搭平台、聚资源、促发展。



      陈广胜介绍了展览盛况,本次展览征稿发出后,共收到稿件近百幅,通过严格评审,从中评出入展作品50余幅,这些作品植根于传统之中,又有创新,形式多样,集中代表了开封青年书家的水平。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开封书法的后备力量,希望以本次展览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紧紧围绕团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书法创作活动。



      程崇正在讲话中指出,开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围绕团市委的中心工作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书法展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植根传统,向老一代书法家学习,经常走出去学习,多关注全国的书法展览,提高审美,开拓眼界,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书法精品。希望广大青年书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